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
  • 9272阅读
  • 101回复

[DIY作品展示]第一次做花架,制作过程,陆续更新!请关注!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2-11-28
— 本帖被 鹿角山 执行加亮操作(2012-12-14) —
天冷啦,花花搬进屋后发现放不下啦,决定自制花架一个。经过四个周末搞定,请大家品评!随后我将把制作流程发布,请持续关注!谢谢!
1条评分花币+3
鹿角山 花币 +3 - 2012-12-05
家有后院,积土为圃;庭有阳台,盆缸满栽;
自幼喜绿,未断耕耘;教书育人,称作先生。
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2-11-28
家有后院,积土为圃;庭有阳台,盆缸满栽;
自幼喜绿,未断耕耘;教书育人,称作先生。
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2-11-28
家有后院,积土为圃;庭有阳台,盆缸满栽;
自幼喜绿,未断耕耘;教书育人,称作先生。

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8
动手能力真强~
广东梅县的花友求分享多肉叶片或侧芽~ 您的叶片积累起来就是明日我的多肉森林 ! 有意者短我哦 ~づ ̄ 3 ̄)づ
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8
制作花架流程 第一步 发现问题,确定设计目标。
发现问题)天冷啦,花花搬进屋后发现放不下啦,
确定设计目标)决定自制花架一个。
制作花架流程 第二步 制定设计方案,画出设计图。
1、考虑各方面因素:
花草的大小、数量,摆放花架的空间环境,光照情况等方面;
自己的动手加工能力与条件;
经济效益与市场供货环境。
2、确定花架大小尺寸、形状结构
花架如何分层,完工后花盆如何摆放。
3、确定花架材料及标准件
木材易加工
螺丝钉连接更稳定
4、列出清单
工具清单、物料清单(分清已有的和需购买的,计算出各大小尺寸参数)。此环节做好,可避免浪费!下图是我做花架剩的所有废料:


制作花架流程 第三步 实物制作

1、物品准备
(搜集已有物品)


另钳子、螺丝刀等常用工具。
(采购没有的物品)
清漆 万能胶 白乳胶 砂纸 手电转









木材80元让老板给初略锯了一下




2、木材加工
挑选、锯切、胶固、干燥
3、油漆
打磨平整、擦拭干净、涂第一遍清漆、干燥一周、涂第二遍清漆、干燥一周
4、组装
标记螺丝位、手电转打孔、安装主体螺丝钉、筛选辐条、粘接横幅条、干燥成型

制作花架流程 第四步 优化加固


1、安放位置、摆放花盆,看看使用效果。
2、检测试用效果,摇晃一下花架,在不稳固部位加装角铁,增加结构稳定性。
下转14楼,请继续观看!








家有后院,积土为圃;庭有阳台,盆缸满栽;
自幼喜绿,未断耕耘;教书育人,称作先生。
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8
牛,我也准备做一个。
花花草草滴喜欢。
离线koukou201206
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8
能人到处有啊,为何不是我邻居?
离线闪客
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9
怕水沤吗???
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9
回 闪客 的帖子
闪客:怕水沤吗??? (2012-11-29 06:13) 

上了两遍清漆!
家有后院,积土为圃;庭有阳台,盆缸满栽;
自幼喜绿,未断耕耘;教书育人,称作先生。
离线lzz502167
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9
瞧瞧我做的也是上了两遍清漆
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9
回 lzz502167 的帖子
lzz502167:瞧瞧我做的也是上了两遍清漆[图片] (2012-11-29 09:04) 

提两个建议(不一定正确):
1角铁结实,但影响美观;
2玻璃透光,但影响通风。
家有后院,积土为圃;庭有阳台,盆缸满栽;
自幼喜绿,未断耕耘;教书育人,称作先生。
离线井底飞蛙
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2-11-29
做的真好----
离线xiaoqunchun
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2-12-02
动手能力那么强,新手学习学习
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12-12-02
上接4楼



制作花架注意事项及心得体会

1、充分考虑,严谨设计尺寸形状,否则一旦做出来后悔莫及!
2、合理取材,货比三家,因材施用,方可节约成本,体现diy精神!
3、木材手工打磨,注意防护,不要让木刺扎着手;锯木料时一定要保持平直!
4、油漆时最好在室外(天气太冷时要移入室内),防止灰尘;为防止手上沾上油漆,可套手上一个塑料袋!第一遍油漆干了再漆第二遍。
5、组装时,难点是四根柱子保持一致,这样作出的架子才能平稳。标螺丝位、打孔一定要准确,可边组装、边查看,及时调整高低。
6、有条件的话,横木头橕可以用螺丝钉固定,这样更稳定。螺丝钉可由下方钉入木头,可防止水流入腐蚀!


制作花架的教训

1、打磨木头时,木刺扎手三根,手腕酸痛一周;
2、为了防冻,在地下室油漆,差点呛死,沾手上油漆若干;
3、组装时,手工安装60个长螺钉,手上起泡三个,破皮两处,臂膀疼了两周。
以上伤痕至今犹存!告诫诸君一定小心,保护自己!

家有后院,积土为圃;庭有阳台,盆缸满栽;
自幼喜绿,未断耕耘;教书育人,称作先生。
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2012-12-04
细节展示一
家有后院,积土为圃;庭有阳台,盆缸满栽;
自幼喜绿,未断耕耘;教书育人,称作先生。
快速回复
限100 字节
 
上一个 下一个